close

網頁設計沒誰能阻擋你獲得“財富”
在金融危機後,200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備受矚目,最終,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授埃莉諾·奧斯特羅姆獲得了200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,她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獲得此獎的女性。

 

奧斯特羅姆頭髮花白,但是精神矍鑠。76歲的奧斯特羅姆每天仍然堅持上班。每天早上9點,她準時到達辦公室,從不間斷教學工作。這裡的同事和學生們都親切地稱她“琳”。即便在獲獎的第二天,網頁設計奧斯特羅姆也準時出現在教室裡,像平時一樣認真完成了兩個小時的授課,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。

此次獲獎是因為奧斯特羅姆“對經濟治理的分析,尤其是對普通人經濟治理活動所做的研究”。

傳統觀點認為,公共財產通常難以管理,因此要麼由政府集中化管理,要麼就進行私有化。奧斯特羅姆的研究則對這一觀點提出挑戰。她大量研究了使用者自行管理的漁場、牧場、森林、湖泊和地下水域等公共土地後發現,實際上,這些公共資源的治理情況,常比理論預測的要好。這些公共資源品的使用者,往往能夠設計出複雜機制,用以決策和規則執行,進而解決利益糾紛。

趙美心:

“亞太裔的政治覺醒是重要的第一步。”

7月14日,民主黨華裔參選人趙美心當選美國歷史上首位華裔女國會議員,也是繼小布希政府的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後又一個“華裔女傑”。

56歲的趙美心出生于加州,祖籍廣東新會,從政24年來,服務華裔移民社區23年。

當選國會議員後,趙美心並沒有過分強調自己的華裔身份,網頁設計而是與駱家輝等人一樣,更多地談涵蓋範圍更大的亞裔。

趙美心曾表示,亞裔需要有適當的公職代表性。亞裔占美國人口的5.4%,只是到最近幾年,不少亞裔候選人才被選入地方、州和聯邦政府。但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,而亞太裔的政治覺醒則是重要的第一步。

近日,趙美心等80多位議員連署一項綜合移民改革議案,該議案將有望説明總數約1200萬非法移民“轉正”。

趙美心呼籲所有的美國社區,不分種族和膚色都聯合起來支援移民改革。趙美心說:“這不僅是拉丁裔、亞裔或非裔美國人的問題。”

蘇雷什:

“我認為我也可以做一個網站。”

年僅9歲的蘇雷什不僅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網路設計師,也是世界上最小的CEO。

蘇雷什來自印度科澤科德區,當8歲的女孩們還在打扮芭比娃娃的時候,蘇雷什就因為為所在的學校設計了官方網站而創造了世界紀錄。

目前,蘇雷什已經設計、開發了10多個網站,網頁設計最新作品是喀拉拉邦的律師執行委員會的官方網站,這個網站的目的是普及法律知識,並為窮人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。

此外,蘇雷什還是美國網站管理員協會惟一的18歲以下會員。她還成立了屬於自己的網路設計公司eDesign。

蘇雷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了父親對自己的影響,她說:“小時候我就對電腦很感興趣。有一天,我爸爸給我看了一則新聞,內容是一個男孩設計了自己的網站。我認為我也可以做一個網站。我的爸爸懂得一些網頁設計的基礎知識,所以當我把我的想法告訴爸爸後,他就教我網頁設計了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nvxi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