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鹹鳳梨酥我童年的味道
 鳳梨酥店店主找到社區黨委,並帶來120余份鳳梨酥,表示要送給轄台中美食區內的小組長、樓道長、巡邏員。
 “每天一大早就看到社區黨員志台中義大利麵願者們拿著鏟子,上街清理牛皮癬,十年如一日。敬佩之余,我也要向他們學習並聊表自己的一點心意。”  我沿著那車的軌迹步步追趕,在鳳梨酥香味的刺激下加快了腳步,那推車的老奶奶在我指尖即將觸及的瞬間模糊在視線外,然後消失。
 雪茄 我終究敵不過光陰似箭,電光火石間的物是人非扯斷了不想放手的曾經。
  熟悉的弄堂,小販,叫賣聲,奔跑的小女孩……仿佛仍萦繞耳語唇邊,其實不過是種假象,缱绻了泛黃的光陰,只能存在于腦內。

  如今,到哪裏去尋豐盈我童年的味道奶奶給予的,姥姥給予的,媽媽給予的,還有街邊的叫賣……一一失散在成長的途中,刻骨且無奈。

  說,自己是社區中流入黨員的新黨員,他經營的秀君鳳梨酥店在勝利街上開了數十年,多虧社區志願者們日複一日,年複一年的服務才讓街面整潔有序。

  青磚牆,石板路,推著木車叫賣的老奶奶。

  只能試著自我解救,僅憑塵封的記憶。用不算年輕的手推開光陰的門,春光乍現間,有老味道傾瀉進現實。

  難度:中等時間:30分鍾

  價錢:8元

  分量:3人份

  口味:香酥甜鹹

  原料:

  餅皮:面粉200克、植物油30克、白糖30克、椒鹽5克、溫水100克

  油面:低粉160克、植物油70克

  其余:雞蛋半個(蛋液)、白芝麻或黑芝麻適量

  烘焙:190度中層,上下火25-28分鍾。

  做法:

  先做餅皮

  1、將面粉中間窩一個洞,倒入植物油。

  2、椒鹽、糖、30克的溫水。

  3、和面,在和的過程中逐漸加溫水,最終混合成光滑的面團。靜置20分鍾。

  做油面

  4、低粉中加入植物油。

  5、均勻混合成油面。

  6、將餅皮分成50克每個,一共7個,和成圓球。油面也同樣處理,分成7份。

  7、取其中一份餅皮,利用雙手的大拇指,邊轉邊按壓中間,成一個窩狀。

  8、將一份油面填入其中,然後收口。其他以同樣方式處理。

  9、包好的餅,收口向下放置15分鍾。

  10、然後取其一擀開。

  11、將長的那邊兩端向內對折。

  12、然後再對折整個餅,再擀平。蜂蜜重複步驟11,2-3次。

  13、最後整型成圓形,刷上蛋液。

  14、撒上芝麻,進烤箱烘焙。

一點鳳梨酥雖然微不足道,但也表達了自己一點感恩之心。社區黨委書記表示,如今社區黨員志願者共有236個,而且每年都在增多,大家用愛心、真情相互扶持、相互照顧,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會越來越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nvxi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