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個家長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學英文在起跑線上,作爲熱門的英語啓蒙也一樣,如何正確的教導幼兒英語學習一直都是每個爸爸媽媽的心頭病,可是有什麽好的方法呢?我們一起來看看牛媽是怎麽教的吧。

  一、孩子三歲前怎麽學的?

  常常有朋友問我怎麽給孩子教英語。因爲之前從事的工作的原因,大部分朋友認爲我應該懂得英語教學法。但其實,雖然我全職之前從事口譯和筆譯工 作,但並不了解對于幼兒來說,英語作爲第二語言的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。在學英文女兒2歲8個月以前,我都是很零散地給她輸入一些英文原版繪本、英文兒歌或動畫片 什麽的,但並沒有每天堅持。

  二、三歲之後該怎麽教?

  3歲半以後,我發現零散的閱讀,比較不容易掌握孩子的需求和進度。于是,我開始尋找優秀的分級讀物。

之所以從女兒3歲10個月開始堅持每天給她輸入一部分英語,是因爲我覺得英語是通向各種學科必須要用到的工具,是孩子必學的 內容之一。而且無論是專家還是實踐都證明,學習第二語言不僅不會混淆母語,而且3-6歲是學習語言的敏感期。母語表達能力好的孩子,往往學起英語會更輕 松。

  在給女兒實踐的這段時間裏,女兒從最開始聽得懂單詞,到說得出單詞;從聽得懂一些句子,到開始跟著說出一些句子;從跟讀內 容,到自己運用到生活中相同的場景中,整個過程,當然還會說錯、還會中英文混雜。但重要的是,我看到女兒把英語是當語言本身來理解和進步的。這一點讓我覺 得很重要。一套正確和適合的方法以及每天的堅持,會讓學習語言事半功倍。

  聽不懂,就不會說;不會說,就不會讀;讀不了,就不會寫。這是語言學習的一個過程。我自己不是英語專業畢業,英語基礎並不紮實。之所以後來英語有突破,主要是看了很多美國的原版電影。裏面大量的生活對話內容在反複地灌耳音之後,就自然變成了脫口而出的語言。

對剛學習語言的孩子來說,大量地聽是掌握語言的基礎。當然,這裏指的聽,絕對不是指聽單詞。單詞當然重要,是句子組成的基本元素。但孩子語言的 語步,絕不是體現在單純對單詞的記憶上,而是體現對單詞 在語境中的理解上。所以理解句子中的單詞,然後運用單詞表達句子,才是在掌握語言,而不是記憶語言。

  看英文原版的動畫片、聽媽媽出聲讀繪本、利用網上資源,能夠立體地給孩子輸入對語言的理解和記憶。當孩子在不同的資料中反複聽到相同的單詞和內容,就會加深對單詞和句子在不同語境中英文 補習班的理解。

  三、長期堅持做什麽?

  在給女兒斷斷續續嘗試過一些方法之後,我開始每天堅持:

  1。在生活中用簡單英語對話;

  2。講原版的英文繪本(每天15分鍾左右);

  3。英語輔助軟件的使用(每天20分鍾);

  4。堅持很重要,哪怕每天只用10分鍾給孩子輸入一些,日積月累就會有效果;

  5。重複很重要,我常常聽到一些媽媽抱怨外教說,“這個老師教的英語太慢了,孩子都掌握了”。掌握語言和掌握學科知識是不一樣的。語言的學習,必然是很長一段時間大量的輸入,才會帶來驚喜的突破;

  6。 方法很重要,把語言當作語言來學習,而不要當作學科內容來學習;最後要說英文 補習班的一點是,孩子英語學習堅持固然重要,但是在孩子這個階段,爸媽的堅持才是最關鍵最有價值的。
博主好站推薦: 拖板車可以省很多力氣 自動倉儲 倉儲設備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最好的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居家安全產業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nvxi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