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悔!老公在外搞外遇是我的錯

 

 我和紫薇在QQ上見了面。那天,紫薇將往事緩緩道來,雖然我看不到她的表情,聽不到她的聲音,但隔著螢幕,我依然感覺到了她內心深深的憂傷——

  我不知道生活究竟在哪裡出了錯

  我和田野是高中同學,那時,我們同在一個班級裡讀書,田野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男生,他身上那種超于同齡人的成熟,讓他很受老師和同學的喜歡,而我也是他的追隨者。相對於田野的外向,我則是一個內向的女生,總喜歡靜靜地躲在一邊。當時,班裡喜歡田野的女生很多,徵信但不知道為什麼,田野的目光總是于有意無意間落到我的身上,讓我一陣緊張,只是心裡卻充斥著淡淡的歡喜。

  或許人與人之間都有心靈感應吧。在目光流轉中,我和田野感覺到了彼此心中的那份喜歡,但那時的年齡,太多的羞澀,讓我們將那份喜歡深深地埋在了心裡。以後,田

  野讀了大專,而我讀了一所中專。一天,我接到了田野的來信,於是,我們重新拾起當年的同學情誼,當然,也就有了以後的故事。

  那段高中生活為我和田野奠定了很好的感情基礎,三年後,當我和田野相繼畢業後,我們確定了戀愛關係。那時,家人、朋友都為我們高興。在大家的心中,由同學之情發展而來的愛情,總有著“梁祝”般的透明與純粹。而那時,我和田野的感情也確實是情真意切,我們相互愛著對方,熾熱而纏綿。有一天,我們相互擁有了彼此。

  1994年,我和田野結了婚。那天,像所有的新娘子一樣,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憧憬。而以後許多年,生活也確實非常如願。婚後一年,我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,家中多了許多歡聲笑語。我和田野畢業時,都有著一份穩定的職業,但田野不甘心那種朝九晚五的呆板,以後,他辭職做起了自己的生意。而他的聰明與能幹,讓他的生意做得非常成功。

  或許所有的激情都會在歲月中歸於平靜吧。當日曆一天天翻過,徵信社我和田野之間不再有曾經耳鬢廝磨的濃烈,更多的是一種“左手握右手”的平淡,時間于不知不覺間,將我們的愛情變成了親情。我依然在一家單位做主管會計,每天兩點一線忙碌著。田野已儼然一個大老闆,他總有著太多的忙碌與應酬,幾乎每天晚上都有飯局,見到他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更談不上交流了。作為妻子,我對田野予以了充分的理解,總覺得男人畢竟要做事業。

  一直以來,我都以田野為榮,也自信著我們之間的感情,畢竟我們一起走過了那麼多年。可是“變”似乎是人生的主題。2003年,平靜的生活終於起了波瀾。田野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,而他在家時的心不在焉、若有所思,讓我感覺他在悄悄起著變化,但我依然給予了他足夠的信任。

  如果背叛成為一種習慣

  轉眼間到了2005年9月。一天中午,我和同事在“迪歐”咖啡共進午餐。我們坐在大的玻璃窗前,邊吃邊聊著天。當我的視線無意中劃過外面的人行道時,我幾乎呆住了,田野正和一個女人親密而行,他們相互挽著胳膊,頭挨著頭親昵地說著什麼,臉上滿是曖昧的笑容……眼前的這一切,讓我幾乎瘋掉了。我沖出門外,攔住了田野和那個女人的去路。那一刻,他們怔住了。氣極之中,我伸手給了田野一個耳光。那天,我的同事目睹了事情的全過程。

  那天晚上回家後,田野百般解釋,可我始終不能原諒他。後來,田野急了,他叫道,“你以為我這樣,你就沒有責任嗎?你應該好好檢討一下。”那一刻,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他有外遇,還要我檢討?可接下來,田野說的話讓我萬般震驚,他說那個女人溫柔,能給他在家裡得不到的溫暖。

  後來,我打聽到那個女人叫莉莉,是田野的下屬,老公常年在外地。我還瞭解到,外遇莉莉和田野在一起也沒多久,兩個人都是為了排解寂寞罷了。可田野的鬱悶給我很深的震撼,難道我真的太疏忽他了?我不願意輕易失去田野,於是,我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,辭去工作,全力照顧家庭。

  以後,我做了全職太太,每天盡心盡力地照顧著田野和兒子的起居飲食。田野回家的次數明顯增多,終於有一天,他在我臉上印了一個吻,說,“還是我老婆疼我。”不久之後,我從別人那裡聽說,他在莉莉那裡受了挫折,人家又尋新歡了。只要田野能夠回頭,我不想再把那些舊事翻出來了。

  可太平的日子只過了半年。以後,我在田野的公事包裡發現了避孕套。吵過鬧過,接下來,又有一個陪唱小姐經常半夜三更往家裡打電話,威脅我離婚。再然後,我竟然發現自己被田野傳染上了髒病!我偷偷摸摸找地方治病,斷斷續續花了一兩萬,病還沒有好斷根。我的心,撕心裂肺地痛。我質問田野為什麼要在外面找女人,難道我不夠好嗎。可田野理直氣壯地說:“只要我心裡有你,每個月按時給你家用,對你和孩子負責,不就行了?”終於知道,田野是要我接受“外面紅旗飄飄”的現實,我眼前的田野變得那樣的陌生與可怕。我絕望地和他理論:“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,連工作都放棄了,你有點良心好不好?”可田野望向我的眼神滿是嫌惡。

  以後,我努力地想暖回田野的心,可田野越來越冷淡,我無望地感受著他的遙遠。想到自己的忍辱負重,想到自己的全力付出,我真的受傷了。

  我的報復傷害的卻是自己

  人們常說,學好不易,學壞不難。以後,我開始和那些“玩字型大小”的女人們混在一起,打麻將、跳舞。那時,我橫下心來,你田野在外面玩,我也玩。我把家務交給保姆打理,自己則每天在外面玩得昏天昏地,漸漸地,似乎田野帶給我的傷,也結了疤,不疼了。

  以後,我在牌桌上認識了文卓,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,很少聽他說起老婆孩子,也沒有人管他,大概是離婚了吧。坐在一個桌上,他的腳經常有意無意地在桌下探我的腳。起初,我挺討厭他的輕浮。後來有一次,他贏了,請我們吃飯,飯桌上喝了點酒,就著酒,我就把一肚子的苦水吐了出來。文卓說,“那樣的男人,你還為他守著做什麼?”他目光炯炯地看著我。那是多麼熟悉而久違的目光啊,曾幾何時,田野也這麼深情款款地看我。那晚,我醉了。

  以後,我和文卓開始走得很近,打麻將之余與他交心談心,他建議我找份工作。我說我已經不適應外面的競爭了,也沒有了工作的動力。他說那就找份輕鬆的。我以為文卓只是說說而已。可幾天之後,他真的給我找到了一份代賬的工作。文卓的在意讓我十分感動,有一天,我投入了他的懷抱。

  或許我沒有想到,有一天,我也成了一個“有故事”的女人吧。雖然文卓給我帶來了很多的新鮮感,但我心裡依然在意著田野,我心裡有一個心結,那便是田野心裡是否還有我的位置?於是,我決定用文卓來試試田野的反應。

  以後,我故意在深更半夜躲到廁所裡發短信,故意在文卓打電話來的時候跑到陽臺上去接,故意和文卓一起到社區樓下的餐廳吃飯……別人有婚外情是惟恐老公發現了,我是生怕老公發現不了。我豁出去了!

  可是我沒有想到,田野根本不理會我這一系列的變化,他還是照樣回來得晚,手機裡照樣有曖昧短信,甚至存著別的女人的照片。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四五個月,田野還沒有爆發,我多麼希望他有所發現,哪怕打我罵我也好,但是沒有,他的神色總是淡定得很。結果最後爆發的人又成了我。

  我對田野說,“我遇見了一個人,他對我很好。”田野說,“嗯,那又怎麼樣呢?”他的語氣淡然得讓我發瘋。我克制住自己的感情,假裝心平氣和地說,“我們離婚吧。”這是我的最後一招,在我的計畫之外,很險,但是我非走不可了。可田野不置與否。

  幾天後,田野遞給我一遝照片,文卓和一個女人、一個小女孩的合影。田野說,“這是他的老婆孩子。”我說,“我知道,他離婚了。”田野笑出聲來,他反問我,“誰告訴你他離婚了?”是的,沒有人告訴我,文卓也沒有說過,可是如果不是離婚了,他怎麼有那麼多的時間在外面玩,怎麼有那麼多的時間和我在一起?我懵了。我當即給文卓打電話,他承認了他沒有離婚,還在電話裡理直氣壯地說,“我又沒有說過我離婚了。”

  我的報復行動不過是可笑地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。我不甘心,我覺得文卓對我還是有感情的,我去找了文卓的太太。那是一個文靜的女人。她先發制人,她說,“我知道你為什麼來,他的事,我管不了,只要他每個月給家裡錢,對孩子好,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”

  我和文卓的太太談了很久,我發現她愛文卓其實比我愛田野更深。我承認,她屬於那種比我更“好”的女人。這樣的女人,文卓都可以背叛,更何況我?回到家裡,田野很得意,他說,“我就是要你看看,外面的男人都是些什麼東西。”他還說,“你還是安安心心呆在家裡,我又不會虧待你。”

  我奮力地掙扎了一場,扮演的不過是小丑的角色。我在家裡病了整整一個星期。我想,就這樣算了吧,我和田野也算打了個平手,以後,就這樣淡淡地把日子過下去吧,反正,生活不會因為我而改變什麼。

  以後,我安守在家中,努力扮演著“賢妻良母”的角色,田野則依然在外面“忙碌”著。生活似乎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。可是我的心好痛。在這種死水般的婚姻中,我有種強烈的窒息感。一想到,要這樣過上一生,我絕望地幾乎死掉。

  紫薇告訴我,她和田野于國慶日前夕辦理了離婚手續。我在想,這是她情感最脆弱的時期吧。以後的幾天裡,我們又通過QQ交流著,我希望可以説明她走過她人生中的非常時期,讓她早日調整好心態,開始新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nnvxiafan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